close
2011/09/24 10:16

 

毛柿

毛柿

柿樹科...別名:台灣黑檀等等

毛柿一般做為綠化美化防風林樹種,其木材為名貴黑檀木之一

材質堅實可加工做工藝品;筷子;飯匙等等

果實密生細毛,成熟時有一種特殊的果香味可食用,但要注意的是~枝葉有毒~

種子算大顆約有2~3公分,表面似披有白色的細毛

資料上說花梗.花冠也有毛,真是如其名~全身都長毛~


這毛柿是在好友~曾大智~賢伉儷家的對面公園裡

很感恩兩位時刻幫我注意~毛柿現況~

成熟時~曾大智先生還幫我撿果實回家請曾太太冰起來保鮮

超級感動ㄋㄟ!...掉下兩滴~感恩的眼淚~


亮眼的果實掛滿樹上,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



 

果實的剖開面,豆豆為咖啡色

芽點出來囉!

這盆器是~季節陶坊~黃大哥的作品...名家之作哦!

謝謝黃大哥讓我的毛柿住在~有氣質的陶屋~裡


幫毛柿脫殼的適當時機是等~黑色腰桿~挺直後,用手輕輕捏一下~種殼會裂開

如果無法裂開就不要勉強哦!別心急過兩天再試試...



毛茸茸的新葉很可愛!

為了讓葉子有伸展的空間及莖的線條美感,特地請我家~大師~幫我雕塑一下




呈現出和第一張照片不一樣的美,我要更用心照顧我的毛柿,希望能長出第二層葉子


 

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