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/05/19 14:47

    

 

楓港柿

(Fengkang Persimmon)

柿樹科...別名:黑檀...請看~這裡

楓港柿~是林業試驗所首先在屏東楓港附近發現的

葉為互生呈橢圓形或長卵形~葉面明亮深綠色富光澤,新葉為紅褐色

是著名的盆景植物

 

這楓港柿是我的~薑姐姐~小宇媽分享的...感恩妳

咖啡色的種子,表面有粗粗的紋路


 

總共種了2盆

 


 

可能是在寒冷的冬天種下~等了很久.很久...

(沒錯!楓港柿的~娘家~在溫暖的屏東楓港)

終於有一天發現~楓港柿寶寶~探出頭來了~真開心

 


 

~陸陸續續都冒出芽來~



這是它~脫掉帽子~的...俏麗模樣

特別不一樣哦!你發現了嗎...有四片葉子,而且葉子有細毛

可惜我的~老爺機~拍不出來




 

~慢慢的葉子會轉深綠~


 

有天發現~它的莖慢慢轉黑,起先還以為是正常

直到小宇媽po文出來~請看

格友ann分享種植經驗:楓港柿需做~日光浴~才不會得~黑腳病~

我才

恍然大悟


 

原來我的楓港柿得了~黑腳病~

 


 

薑姐姐~金拍謝~

是我照顧不周~得了...黑腳病

如果有機會再種楓港柿,我一定會記得要做~日光浴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