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2/01/30 14:14

~開工大吉~

春節期間~終於完成108顆無患子念珠,內心高興不已

特以此篇做為新年的首篇po文

能完成無患子念珠的心願,最重要感謝熱心的格友~屌妹和蘭~的協助

在這裡致上最真誠的謝意~感恩兩位!

屌妹分享的無患子~品質一級棒!是做念珠的上等材料

撥除果皮後的黑色豆豆上有白色毛狀物是~不發育的假種皮~稍為泡水後即可輕易去除

果皮可以拿來當清潔劑~洗碗盤!

接下來是最困難的鑽洞,無患子豆豆硬度如石,無法用一般鑽洞工具完成

謝謝蘭的協助~幫我鑽洞,真是辛苦妳了!

鑽好洞的無患子及蘭分享的佛珠薏仁

下面是貼心的蘭串好的~佛珠薏仁手鍊及108顆念珠~


下面是我串的108顆念珠,用五色線串上一顆顆鑽好洞的無患子

再以佛珠薏仁當~隔珠~和收尾的珠珠,這看似簡單的動作

其實是有點難的,難在如何讓軟軟的五色線穿過珠子,還好有蘭傳授小技巧,才能順利完成!

在中間收尾的母珠下加上一顆佛珠薏仁做區隔



蘭分享的~葉子結~編法,請看~這裡

我怕我的技術不好~葉子結收尾不够漂亮,所以就留了一小段再打結收尾

算是~另類的葉子結~




佛珠薏仁(薏苡)

禾本科...可參考~這裡

薏仁有很多品種,下面這是屬於較圓扁的品種,特別的是豆豆中間有個洞

若要當成串珠的珠子~很方便不必再鑽洞

漂亮的佛珠薏仁~我試孵5顆,只成功孵出下面這1顆

很酷吧!從中間同時長出根和莖

先種在布丁杯裡~待強壯些再地植

唯一的一棵~佛珠薏仁種在菜園的一隅,差點被婆婆當成雜草除去

所以有點營養不良長得~瘦弱,但也很爭氣結了5顆果實~讓我驚喜不已

特地拍照和大家分享

照片中綠色為未熟果,土黃色是近熟果

成熟採收後準備再將這5顆豆豆種下,期待能結實纍纍!

許下另一個小心願,希望能再以佛珠薏仁完成一串108顆念珠~期待!



分享這份喜悅給大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