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/11/14 16:31 

今天上課~主角~

可愛的~種子盆栽們~

我幫老師們準備課後的實作種子,都已洗乾淨催芽完成,可以直接種

蘭嶼羅漢松.瓊崖海棠.西施柚


上課會用到的~雞絲頭~裝一籃

將可愛的盆栽們裝箱~準備出發到學校囉!

~高人一等~的棋盤腳需要特別的~個人座~

幫盆栽們寫好~名牌~好讓大家認識.認識

到達上課地點~校長室~

擺放在會議桌上





我的上課摘要

張校長的開場白...而我ㄋ~則在一旁準備

古錐1號星期三讀半天,所以充當我的~小助教~幫我播放上課投影片

糟糕!怎麼開始緊張起來了ㄋ,於是阿秀老師來~救我~囉!

為了緩和我緊張的情緒

阿秀老師先分享她的~種植心得~

阿秀老師是去年年底,我分享種子給她種,才進入豆豆世界的

種子盆栽~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,現在也種得很棒哦!

有很多成品~都分享給親朋好友ㄋ!

(在她前面的幾盆~就是她的成品小盆栽)

還是有點緊張~雙手搓啊搓

終於有些笑容...輕鬆多了

上完課~大家裝介質準備栽種囉!

每位老師及替代役哥哥認真地在排列種子

大家都種得超開心的

認真栽種柚子的~郭主住~掌聲鼓勵.鼓勵

校長及兩位老師也正埋頭認真的排列種子

後記:張校長是個用心的校長,在自己的~部落格~裡,除了分享學校的~大小事~外

還拍照紀錄.介紹學校裡的一草一木

   讓老師及小朋友們能進一步認識自己的~校園植物~

   當然校園裡也有很多種子可撿可種,老師除了自己種也可帶小朋友種

種成一盆盆~小綠盆栽,能認識校園植物又可做~室內綠化.美化教室,一舉數得ㄋ

還預計在明年的校慶時,集合老師及小朋友種的盆栽

舉辦~種子盆栽展~是個很有意義的延伸活動哦!

謝謝校長.主任及老師們給我這個機會,和大家分享可愛的~種子盆栽~

~金拍謝~當天有點緊張~講得不太好,但種子盆栽的栽種技巧及種子的處理方式等等

可能無法1.2堂課就分享得完,只要我有到學校,一定會分享我撿的種子及經驗給大家

和大家互相~交流.學習~

這次的上課~對我來說也是一種~學習~

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都能種得~開心.快樂~

~隨緣種.歡喜得~

感  恩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