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雪佛里椰子

是竹或是椰...?

是嚕米對雪佛里椰子的第一印象

主枝幹有如竹子般一節一節

葉子看起來卻像棕櫚科的黃椰子

恰巧有緣遇上熟果期拍照上傳照片到fb

豆友告知是雪佛里椰子,又名竹節椰

隨緣遇上這特別又少見的棕櫚科豆豆

心裡開心不已

2

雪佛里椰子

棕櫚科

可參考~這裡~

3

~栽種筆記~

長達1年的栽種記錄,考驗著嚕米的耐心

豆豆放在水苔上足足等了3.4個月才開始發芽

期間即使給予較高的發芽適溫,它們仍然不為所動

直到今年初春才甦醒

就是這份看見發芽的感動~支持著嚕米繼續撿下一顆種子

很多朋友常問我:種過的種子~你還會想種嗎?

我的回答是肯定的...

因為我種下希望

每一顆種子藉由我的手而開始啟動另一段生命

種子努力發芽的過程帶給我驚喜與滿滿的正向能量

這也是嚕米分享推廣種子盆栽的初衷

前陣子得知有個學員

因緣參加嚕米的種子盆栽課,開始到處撿種子.種豆豆

開啟他心裡封閉的那一扇窗

對生活重燃希望.對自己重拾信心

這是個多麼有意義的感動回饋

 

4

5

6  

雪佛里椰子

種子的成長蓋

8

9

採土耕陸續補植上去

10

因為不一致的發芽率...所以分2盆種

11

較慢發芽的一盆(竹籃上)

終於迎頭趕上

下面照片是今天的現況

12  

分享你

~雪佛里椰子種子盆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