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3 09:45

美人蕉

美人蕉科...就是俗稱的蓮蕉

可參考~這裡

美人蕉為多年生草本,花色有紅色.黃色.粉紅色.橙紅色、乳白色及斑點複色等多種

果實為蒴果,未熟時呈青綠色,成熟時為黑色,一顆蒴果裡面約有10多顆黑色種子

其塊根發達,是綿延下一代的高手,所以婚嫁時常用來做為「早生貴子」的象徵.


在格友的格子裡曾看過美人蕉的特殊催芽方法,一直納悶用100度的熱水燙種子~不會燙熟嗎?

所以希望能遇上這特別的豆豆,有一天騎腳踏車載古錐2號逛逛時,突發現幾株掛滿豆豆的的美人蕉

真是欣喜若狂,不經意巧遇自己想要種的豆豆那份快樂,豆豆幫成員最能了解的~是吧!

將豆豆洗乾淨後,用100度的熱水燙約1分鐘,隨即撈起放入冷水中浸泡

大約泡水4~5天仍不見芽點,於是改用水草悶,沒想到2天後就陸續冒芽

有芽點後要快快種下,因美人蕉屬草本,長根速度很快,若等長出鬚根再種

很容易傷及根系影響未來的生長,還要記得做~日光浴~才不會徒長而東倒西歪!

很可愛的白色美人腿...栽種的最佳時機!

考慮未來的展葉空間,特意留些間距




成長的初期和之前種的月桃有點相似,像是綠色的小耳朵!







這是另外一盆,用裝醬瓜的透明玻璃罐土耕,綁上小蝴蝶結裝飾,也很可愛吧!

還可以觀察它白色的根系伸展的情形ㄋ!



分享你

美人蕉種子盆栽!



    

分享
Faceboo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