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30 15:39

無患子



 


無患子


無患子科...別名:假龍眼.洗手果等等


詳細資料請看~這裡


和龍眼是~親戚~同屬無患子科,長得也挺像的,它的果皮含皂素可代肥皂~最天然的清潔劑


據說在古時候如果家裡有人得皮膚病,會被認為是被邪魔附身


若用無患子果實加水搓洗患者的皮膚就會痊癒,所以古人認為是無患子驅走了邪魔


而取名~無患子~


而佛教有諺~無患子念珠功德千倍,水晶念珠功德百萬倍,菩提子念珠功德無數倍~


所以無患子也是製作念珠的上好材料,很多寺廟庭院都會種它當觀賞樹木





上面這8顆無患子是屌妹分享~第一次見到...捨不得種


下面是蘭分享的種子~泡水幾天後,先用培育盆悶,等發芽後再種


感恩兩位的愛心分享


冒芽時~很特別,嫩芽會頂出一塊種殼,我發現~每一塊種殼形狀都一樣


植物的世界~真奇妙


肉腳的我只孵出兩顆,但我超愛的它的~羽狀複葉~



在我的愛心灌溉下,終於又長出了一棵


蘭~拍謝囉!


只孵出3顆,我會用心好好照顧它們的






~謝謝觀賞~


 



前陣子一個下雨午后的~新發現~


被雨打落掉一地的花兒和落果,舖在小草上像件~花地毯...真美


剛好有帶相機,幫它們拍幾張照片,分享給大家欣賞


抬頭一看,原來是~?~的花






來訪的你~認識它嗎?


我們也來玩玩~猜猜看~遊戲,按回應的先後順序,猜對的~前三名


就送~它的種子~再加上我家即將成熟的~象牙樹種子一份


有興趣不妨


~猜猜看~


~增加兩張照片~提示~



上為~幼果期~


下為~基部~



 


各位再試試看



公布答案囉!


請看




~狐尾椰子~


你猜對了嗎?


得獎者:水晶蘭芬多精


獎品...等~象牙樹~種子成熟時再一併寄出


辛苦了!大家


後記:上面這一串漂亮的狐尾椰子,在我拍照完後的第三天,竟被人整串割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