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7 17:21

 

大葉桃花心木

楝科...詳細資料請看這裡

桃花心木是因其木材呈淡紅褐色,像桃花色澤一般而得名

有分大葉和小葉,大葉的葉子較大且長約有6~21公分,小葉則只有3~7.5公分而已

一般做為庭園景觀樹或行道樹,其木材可製傢俱或作為建材及雕刻用

它有一個很特別的~假落葉~現象

約在早春時葉子會落盡,接著又會在短時間內長滿葉子

 

 

下面是大葉桃花心木的~未熟果~及枝葉,但別誤會~兇手~不是我

是去年暑假的一個~颱風~,忘了這颱風的名字

颱風過後公園裡的地上滿是被吹落的~果實及枝葉~

看了很心疼~就撿了幾顆拍照,這是我第一次和它見面


 

下面是大葉桃花心木的種子~有翅膀~的哦!

是我的好友~曾大智~賢伉儷的愛心分享~感恩你們

有你們的分享,我才有這~美麗的種植經驗~


 

它的種子因為有翅膀,從高空落下會像直昇機螺旋槳般旋轉飄落~很有趣~可以和小朋友玩

~和打火機合照一下~便可知大小~


 

種子...加上~長長翅膀~的長度,用尺量一量約有9~10公分哦!


 

將外面的~翅膀海綿體~撥開,白白扁扁的即是種子

 

泡水幾天後,種子的顏色會變深~即種下

 

因為是第一次種,我的習慣~會留幾顆種子~觀察~發芽的狀況及芽點是從何處冒出

~做為下次再種的參考~

很特別的~出乎我意料之外,它竟不是從上面黑色的地方長芽

而是有點像蒲葵一樣,從種子~肚肚的地方~冒芽

所以特別幫它拍張照分享

 

~初生的喜悅~

粉紅色的新葉





新葉的色澤轉變,從粉紅色~咖啡色~綠色



 

一盆美美的~大葉桃花心木~種子盆栽

成品囉!

分享給來訪的你

~平安.快樂~


 

~謝謝觀賞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