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7 11:10

     

 

太平洋溫桲

漆樹科...別名:莎梨,太平洋橄欖等,請看這裡

太平洋溫桲是從國外引進台灣種植的熱帶水果,原產於太平洋群島

可分~大溫桲~和~矮性溫桲~兩種品種,一般食用的是後者

長像及果實大小和土芒果差不多,經嘉義農試所研究,簡單加工後即可食用

有一種特殊風味~味道可媲美芒果青,據說風味絕佳,還可製成酵素及水果醋

經濟價值極高,值得推廣,近幾年來也有人將其種成~觀果盆栽~


 

去年剛開始種~種子盆栽~時,先生在朋友的盆栽園曾經撿幾顆給我,告訴我這叫~莎梨~

當時沒找資料,根本不知道~它~就是大名鼎鼎的~太平洋溫桲~朋友告訴先生可以吃

但我們都不敢品嚐,剛好鄰居看到(越南籍新娘)說這很好吃,是家鄉的水果

所以就~請她吃果肉,種子留給我~

拿到種子時,很納悶!像顆~小刺球~...這.這.這是種子嗎?

肉腳的我~當然沒能成功將它們孵出

這是我第一次和溫桲的~結緣~經過

下面這四顆~溫桲核果~是樂於分享種子的格友~小麗~所分享的...

相信很多格友都有收過小麗的~愛心種子箱~

小麗~孵種子~的功夫可是~一把照~什麼困難的種子都難不倒她

每每種出一盆盆令人驚豔的盆栽

感恩妳


 

查了資料,每一個核果約有3~5顆種子,所以有可能一個核果會長出多棵植株




 

將其中三顆核果土耕(右~聞香杯).一顆水耕(左~透明玻璃杯)

請看~聞香杯~

是我的薑姐姐(小宇媽)的愛心分享...感恩妳

這聞香杯種~種子盆栽~真的很有味道哦!

是一種~看~的味道

你聞出來了嗎?

再次謝謝小宇媽


剛種~還彎著腰...




 








 

腰桿慢慢挺直了





 

請注意看這位~莎梨媽媽~







 

~謝謝觀賞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