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3 11:24

 


 

青剛櫟

(Ring-cupped Oak,Blue Japanese Oak)~殼斗科...椆屬

種子很可愛哦~像不像戴了一頂帽子(右下),而且富含澱粉質可烤食,是松鼠類動物的最愛

詳細資料請看~這裡


這青剛櫟是休息羊和小詩分享的~感恩妳們

收到種子先洗乾淨泡水幾天後,就放入~育嬰箱~用水草孵,一段時間後(忘了多久)

第一顆看到那~白白的美人腿~超感動的...

因為發芽的時間不一,所以中間忘了拍照,只記得是~陸陸續續~補植上去的


之後長葉的時間也很不一,有的已經長了兩片葉子,有的才剛冒頭...

不過青剛櫟新葉的顏色很多變哦!(請看下面照片)顏色層次很豐富~個人很喜歡


想說營造一下不同的~線條美感~就用透氣膠帶~輕輕的~

真的~我只是輕輕的幫它彎一下腰哦(否則等一下茶米大哥又要來檢舉我了




就是因為~太輕~所以效果不好,只好商請先生幫我~纏鋁線~

這真的需要一點真功夫,我自己繞過一次...用力不當~斷了

是.是.是植物的莖,不是我的手啦!但也很心疼...拍謝~




 

 

將.將.將.將

~拆掉鋁線~再過一陣子就可恢復~自然美~了


這是P.P.姐分享的~愛心動物~感恩妳

咦!這是~白鷺鷥~還是~白鶴~啊!我也傻傻得分不清楚...






謝謝觀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