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9 13:55

 

~瓢蟲夫妻~飛來了

~青蛙先生~也來湊熱鬧


 

卡利撒(Carissa,Natal plum)

又稱美國櫻桃

夾竹桃科...卡利撒屬或假虎刺屬~詳細資料~請看

 

 

有一天和先生到朋友的盆栽園,正巧朋友的這棵卡利撒~結果纍纍~

 

鮮紅的果實讓人不注意也難~看得我眼睛發亮,朋友大方說:要多少盡量採

 

當然小女子~我就不客氣囉!採了不少~順便可分享給格友

 


 

看到卡利撒鮮紅色的果實,很想咬一口~是吧!

 

告訴你~它真的可以吃哦~可是我還是不敢吃,因為夾竹桃科的植物大部份都有毒...

 



 

將採回來的果實洗乾淨,是不是更可愛~


 

撥開後會流出白色的乳汁,據說味道微甜~我不敢嚐試~古錐1號和2號還小~需要我照顧

 

中間約有6~22粒種子不等


 

 

用布丁湯匙將種子挖出集中,再放入絲襪中洗乾淨~圓圓的種子也很可愛吧!

 





 

發芽長葉囉~這是種種子盆栽的另一種感動!



 

 

 


 

是不是覺得少樣東西呢...來隻瓢蟲會更熱鬧些對不對,可是我和小宇媽一樣也抓不到

 

信媽人真好~說要幫我抓~感謝妳哦

 


 







 

 


 

謝謝觀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