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8 11:59

 

咖啡是~種子盆栽~的經典,必種的種子之一

 

林達老師的書也以它來當封面~可見得它真的很有魅力哦...

 

在它每一段成長過程中都有不同的美,很值得一種

 


 

我的咖啡豆來自於格友MEI小宇媽及好友曾大智賢伉儷

 

MEI很貼心把咖啡豆豆處理得很乾淨才分享給我,讓我省去處理上的麻煩

 

小宇媽更是好記憶與好心腸~知道我在找咖啡豆,將林達老師分享的豆豆,一部分分享給我

 

曾大智賢伉儷~足感心ㄟ~將咖啡果新鮮現採直送到我家

 

~~感恩你們~~

 

 

紅紅的咖啡果很討喜,把果肉去除洗乾淨再泡水幾天

 

一顆果實通常有1到3顆種子,新鮮的種子是呈半透明的

 

如下面這張照片,而且可以很明顯看到白白的芽點(黑色圈圈裡)

 

 

種植時芽點要朝下整齊排列,




 

可愛的咖啡豆慢慢被頂起來的階段很特別也很有趣

 


 

這個階段又是另一種美



 

隱約可看到綠葉




 

原來種咖啡盆栽還有一個~重點~就是在種殼微裂可看到綠葉時

 

噴水要連同葉子一起噴,等一下下~它的種殼軟化就可以順利拿下來


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