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/11/10 11:34
 

    

還記得前陣子我的po文~我家菜園(4)

豐收的絲瓜棚

~菜瓜布~可採收了囉!

婆婆說:只要~蒂頭轉黑~就可採收

所以我就到菜瓜棚下~巡巡ㄟ~找到下面這三條

應格友小杏的回應:

請教嚕米絲瓜如何變成菜瓜布?用途廣又天然呢!

可po文介紹其過程嗎,格友曾問我,已採下的是老瓜能做嗎?

而有這一篇po文

若採收的菜瓜外皮有80%是~咖啡色~就可以很輕易把外皮撥下

如果外皮還是~黃綠色~表示還要再曬太陽一.二天

等外皮稍乾呈咖啡色,才是撥外皮的最佳時機哦!

要不然就會像下面照片中的右邊菜瓜,即使用前剪刀也不好撥

這是我~錯誤試範~



撥下外皮的~菜瓜布~若準備洗碗用,可利用鋁線或繩子穿過

掛在通風處乾燥,最好不要直接曬太陽,否則菜瓜的纖維過於乾燥而容易斷



上面是剛撥下絲瓜皮的~絲瓜纖維~拿來洗澡最好了

裡面有最天然的~精華液~滑溜滑溜,可保養皮膚哦!

下面是曬乾的~絲瓜纖維~真美

可以洗碗用,剛開始洗時都不必加洗碗精,去油力一級棒

下面照片中的~上.下長條形菜瓜~是已乾燥完成的

~菜瓜布~

ㄟ!看到裡面有種子哦!

倒出來看看~還真不少ㄝ!!!

你猜對了...

請期待我的~菜瓜種子盆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