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/02/28 14:00

你認識它嗎~它常出現在路旁

咸豐草

就是俗稱的赤查某仔(台語)~它的花還蠻美的,在鄉間田野很常見

 

 

所以在我家的有機菜園裡~它~當然也是一份子囉

 

下面這是~粉豆~是菜豆新品種


它是無筋絲軟莢品種,便於調理,豆莢細嫩且纖維少,甜度高口感風味極佳

還有最重要的一點~很多產~



下面這是豆薯的豆莢,裡面是它的種子,和上面的粉豆不一樣哦~注意看


這是婆婆剛採收的豆薯,我今天中午炒來吃,脆脆甜甜的口感~很受歡迎

豆薯可涼拌.煮湯或炒都很好吃,含豐富的維生素C.蛋白質等等

但有一點要注意:它的種子和莖葉有毒含(魚藤酮),不可食用哦



下面這是地瓜,婆婆今年種兩種品種~紅皮和黃皮



我最喜歡挖地瓜~很有玩好像在挖寶藏一樣,是對身體很棒的寶藏哦

吃地瓜的好處多多,大家都知道的



請別懷疑~下面這是花生不是雜草哦,它們正努力地長大中


拔一棵瞧瞧,好像快成熟了,我最喜歡用鹽巴炒花生...吃原味~又香又甜



這棵是金桔...它倒了~是去年被颱風吹倒的,可是沒想到它反而結果率更高


結果滿滿~我們都拿來做成桔醬...泡桔茶



下面這棵是芹菜



芹菜的好朋友~我不認識牠...幫牠們拍張照片吧

謝謝欣賞

後記:別忘了...還有續集(3)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